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五大银行异地贷款买房政策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2-17 13:56

部分 工商银行个人住房贷款

一、业务简述

个人住房贷款是指贷款人向借款人发放的,用于购买房地产开发企业依法建造、销(预)售住房的贷款。

(一)贷款额度:对购买首套自住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含)以下的,贷款额度不超过所购住房市场价值的80%;对购买首套自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对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60%。

(二)利率规定:对借款人购置首套住房的贷款,利率不得低于人民银行基准利率;对购买第二套住房的,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贷款期限在1年(含)以下的,执行合同利率;贷款期限在1年以上的,于次年1月1日开始,按相应利率档次调整。

(三)期限规定:贷款期限最长不得超过30年,且借款人年龄与贷款期限之和不得超过70年。两个(含)以上共同借款人借款的,可按照满足贷款条件中年龄较小的认定贷款期限。

二、适用对象

年龄在18(含)-65周岁(含)之间,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具有合法有效的身份证明(居民身份证、户口本或其他有效身份证明)及婚姻状况证明;具有良好的信用记录和还款意愿;具有稳定的收入来源和按时足额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具有所购住房的商品房销(预)售合同或意向书;具有支付所购房屋首期购房款能力;有我行认可的有效担保。

三、开办条件

(一)借款人合法的身份证件,包括身份证、临时身份证、军官证、护照等;

(二)借款人经济收入证明或职业证明,收入证明需要加盖单位的公章或人事章;

(三)借款人家庭户口登记簿;

(四)能够提供税收证明的借款人需提供个税发票;

(五)有配偶的借款人需提供夫妻关系证明:

1. 婚姻关系证明;

2. 配偶合法有效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 配偶合法有效的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六)购房时若有共有人的,其共有人需提供以下资料(共有人为配偶的不再提供):

1. 共有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 共有人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3. 共有人已婚者,还需提供上述第5条所列资料;

4. 共有人为未成人者,需提供其与父母(或法定监护人)的关系证明(或监护证明)。

(七)借款人与房地产开发企业签订的《购买商品房合同意向书》或《商品房销(预)售合同》;

(八)首期付款的银行存款凭条或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具的首期付款的收据或发票复印件;

(九)其他文件或资料。

第二部分 中国银行个人住房贷款

中国银行个人住房贷款是指我行向借款人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贷款。个人住房贷款分为自营性住房贷款、委托住房贷款和组合贷款。

一、 自营性住房贷款

自营性住房贷款是以银行信贷资金为来源向购房者个人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贷款。

(一)贷款对象: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

(二)贷款期限:人民币贷款最长不超过30年,外汇贷款最长不超过5年。

(三)贷款利率:自营性住房贷款利率执行人民银行规定的贷款利率。用外币发放的个人住房贷款,执行中国银行公布的相应档次贷款利率。

(四)贷款币种:自营性住房贷款可以使用人民币和外币,使用外币贷款的对象应是具有较高经济收入及有还款来源的华侨、港澳同胞、外企工作人员等,且有可靠的担保。

(五)贷款金额:单笔贷款额度不超过所购住房评估价值的80%,同时不得超过贷款行规定的贷款限额。

(六)担保方式:贷款行要根据具体情况选择个人住房贷款的担保方式。包括:

1、以借款人或第三者(包括法人和自然人)的财产作质押;

2、以借款人或第三者(包括法人和自然人)的财产作抵押,包括用本贷款购买的住房作抵押;

3、第三方连带责任保证;

4、保证结合物。借款人提供的抵押物或质押物价值不足贷款金额部分可以另加第三方连带责任保证;

5、借款人购买综合信用保险。

(七)贷款申请 申请个人住房贷款需提供的材料:

1、身份证(指居民身份证、户口簿或其它有效居留证件);

2、有关借款人家庭稳定经济收入的证明;

3、符合规定的购买住房合同、意向书、协议或其它批准文件;

4、抵押物或质押物清单、权属证明以及有处分权人同意抵押或质押的证明;

5、有权部门出具的抵押物估价证明;

6、保证人同意提供担保的书面文件和保证人资信证明;

7、贷款人要求提供的其它资料。

二、委托住房贷款

个人住房委托贷款指银行根据公积金管理部门的委托,以公积金存款为资金来源,按规定要求向购买普通住房的个人发放的贷款。

(一)贷款对象: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并在资金管理中心交存住房公积金的住房公积金交存人和汇交单位的离退休职工。

(二)贷款期限:贷款最长不超过30年。

(三)贷款利率:贷款利率执行人民银行规定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

(四)贷款币种:人民币。

(五)贷款金额:单笔贷款额度不超过所购住房评估价值的80%,且不超过39万元。

(六)担保方式:

1、抵押加一般保证;

2、抵押加购房综合险;

3、质押担保;

4、连带责任保证。

(七)贷款申请 申请个人住房贷款需提供的材料:

1、有效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

2、填写好并由单位盖章的借款申请表;

3、购房合同或意向书;

4、若有保证担保的出具担保方同意担保的担保函;

5、资金管理中心经办人员要求提供的其它材料。

三、个人住房组合贷款

个人住房组合贷款指银行以公积金存款和信贷资金为来源向同一借款人发放的用于购买自用普通住房的贷款,是个人住房委托贷款和银行自营性贷款的组合。

第三部分 招商银行个人住房贷款

一、招商银行房屋贷款对象

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持有合法、有效身份证件,资信情况良好,具备稳定收入来源和按期还本付息能力的自然人。

二、招商银行房屋贷款额度

可达房产价值的80%。

三、招商银行房屋贷款期限

贷款期限最长可达30年。

四、招商银行房屋贷款申请材料:

1、身份证明:身份证(夫妻双方)、暂住证(外地人口)、户口本(夫妻双方);

2、婚姻证明(结婚证、、丧偶证明或单身证明);

3、首付款证明;

4、还款能力证明:收入证明,有共同借款人的还需提供还款能力证明文件;包括纳税证明、银行对账单、银行储蓄簿及有价证券等的原件或复印件;

5、商品房买卖合同或二手房买卖合同

6、有共同借款人或共有权人的,其需提供相关的身份证件及同意抵押的承诺;

7、招商银行要求提供的其它资料。

五、招商银行房屋贷款办理流程:

1、招商银行房屋贷款申请:携带房贷申请资料到招商银行柜台填写房屋贷款申请表,提出房贷申请。

2、招商银行进行房贷审批:招商银行对房屋贷款申请人的担保、信用等情况进行调查,并将审批结果通知借款人。

3、签署房屋贷款合同,办理相关手续: 房屋贷款申请需要与招商银行签订房屋贷款合同和相应的担保合同,然后办理公证、保险、抵(质)押登记等手续。

4、招商银行发放房屋贷款,客户按规定还款:招商银行在办妥相关手续后,将房屋贷款发放至申请个人账户并根据借款人的委托将贷款划付相关的收款方账户。

第四部分 农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

一、什么是个人一手住房贷款?

指银行向借款人发放的,用于借款人购买首次交易的住房(即房地产开发商或其他合格开发主体开发建设后销售给个人的住房)的贷款。

(一)借款人需具备什么条件?

1、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和合法有效的身份证件;

2、具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3、信用状况良好;

4、已签订合法有效的房屋买卖合同,且所购房屋用途为住宅;

5、有不低于规定比例的首付款证明;

6、原则上以所购住房设定抵押担保;

7、农业银行规定的其他条件。

(二)贷款期限、利率和额度为多少?

1、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30 年;

2、贷款利率执行中国人民银行规定,可在同期同档次贷款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下浮15%,可以采用固定利率、浮动利率或固定加浮动利率(混合利率)方式锁定贷款利率,规避加息增加的还款压力;

3、贷款额度不超过所购住房成交价格的80%。

(三)如何办理个人一手住房贷款?

借款人申请,提供相关资料→银行审批通过后,与借款人签订借款合同→办理保险、担保手续→银行发放贷款→借款人按期归还贷款

(四)借款人需提供什么资料?

1、借款人身份证件;

2、借款人婚姻状况证明;

3、借款人还款能力证明;

4、购房首付款证明;

5、借款人与售房人签订的合法有效的房屋买卖合同;

6、有共同借款人的,共同借款人须按要求提供身份证件及其他相关证明文件,并按要求填写《中国农业银行个人房地产贷款申请表》;

7、对资质符合要求的借款人以所购住房之外的其他住房设定抵押的,须提供抵押物房地产权利证书、抵押物所有权人及共有权人的身份证件及其同意抵押的书面承诺;

8、农业银行要求提供的其他资料。

(五)还款方式有哪些?

农业银行设计了多种还款方式供您选择:等额本息法、等额本金法、等额递增(减)法、等比递增(减)法。

(六)后续服务包括哪些?

1、提前还款。在贷款的有效期内,借款人若需提前归还贷款时,需提前向经办行提出书面申请,经经办行同意后,可以提前归还全部或部分贷款本金,已计收的利息不再调整。

2、部分提前还款,可以采取下列两种方式:

(1)期限减按业务:每期还款额不变、缩短还款期限;

(2)金额减按业务:还款期限不变、减少每期还款额的方式。

二、个人二手住房贷款

(一)什么是个人住房二手楼贷款?

借款人向农业银行申请的用于购买再交易住房的贷款。

(二)借款人需具备什么条件?

1、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且符合农业银行规定条件的自然人;

2、具有合法有效的身份证明(如居民身份证、户口簿或其他有效居留证件);

3、具有稳定的职业和收入,信用良好,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4、已签订具有法律效力的购买住房的合同或协议;

5、能够支付不低于购房全部价款30%的首期购房款;

6、同意以所购房屋作为抵押物,或提供农业银行认可的资产作为抵押物或质物,或有具备担保资格和足够代偿能力的单位或个人作为偿还本息并承担连带责任的保证人;

7、农业银行规定的其他条件。

(三)贷款期限、利率和额度是多少?

1、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30 年;

2、贷款利率执行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同期同档次贷款利率,并根据贷款的不同情况上下浮动, 为相应期限档次基准利率的0.85 倍;

3、贷款额度不超过所购住房全部价款或评估价值(以低者为准)的70%;

(四)如何办理个人住房二手楼贷款?

借款人申请,提供相关资料→银行审批通过后,与借款人签订借款合同→办理保险、担保手续→银行发放贷款→借款人按期归还贷款

(五)借款人需提供什么资料?

1、借款人和共有人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有效身份证件、户口本、婚姻状况证明的原件和复印件;

2、银行认可的收入证明;

3、具有法律效力的商品房买卖合同或协议或其他有效文件原件;

4、不低于房价30%的首付款付款凭证、首付款收据、发票或银行进账单等首付款证明;

5、所购房产原《房屋所有权证》等合法产权证明;

6、农业银行要求提供的其他资料。

(六)还款方式有哪些?

农业银行设计了多种还款方式供您选择:等额本息法、等额本金法、等额递增(减)法、等比递增(减)法。

(七)后续服务包括哪些?

个人住房二手楼贷款加按业务:已在农业银行办理个人住房贷款的借款人申请延长贷款期限的业务。

个人住房二手楼贷款减按业务:已在农业银行办理个人住房贷款的借款人申请缩短贷款期限、提前偿还部分或全部剩余贷款的业务。

个人住房二手楼转按贷款:在个人住房贷款还款期内,因借款人出售作为抵押物的房屋,新的购房人向农业银行申请的用于购买作为抵押物的房屋的贷款。

第五部分 建设银行个人住房贷款

一、建设银行住房按揭贷款条件:

1、有合法的身份;

2、有稳定的经济收入,信用良好,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3、有合法有效的购买、大修住房的合同、协议以及贷款行要求提供的其他证明文件;

4、有所购(大修)住房全部价款20%以上的自筹资金,并保证用于支付所购(大修)住房的首付款;

5、有贷款行认可的资产进行抵押或质押,或(和)有足够代偿能力的法人、其他经济组织或自然人作为保证人;

6、贷款行规定的其他条件。

二、贷款额度:为所购(大修)住房全部价款或评估价值(以低者为准)的80%

三、贷款期限:一般最长不超过30年。

四、申请贷款应提交的资料:

1、个人住房借款申请书;

2、身份证件复印件(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军官证、在中国大陆有居留权的境外、国外自然人为护照、探亲证、返乡证等居留证件或其他身份证件);

3、经办行认可的有权部门出具的借款人稳定经济收入证明或其他偿债能力证明资料;

4、合法的购买(大修)住房合同、协议及相关批准文件;

5、抵押物或质押权利清单及权属证明文件,有处分权人出具的同意抵押或质押的证明,贷款行认可的评估机构出具的抵押物估价报告书;

6、保证人出具的同意提供担保的书面承诺及保证人的资信证明;

7、建设银行的存款单据、凭证式国债单据等借款人拟提供给贷款行质押的有价证券;

8、借款人用于购买(大修)住房的自筹资金的有关证明;

9、房屋销(预)售许可证或楼盘的房地产权证(现房)(复印件);

10、如果借款人的配偶与其共同申请借款,借款申请书上还要填写清楚配偶的有关情况,并出示结婚证和户口簿等;

11、贷款行规定的其他文件和资料

五、客户贷款流程:

1、提出申请。客户向银行提出书面借款申请,并提交有关资料。

2、签订合同。借款申请人在接到银行有关贷款批准的通知后,要到贷款行签订借款合同及担保合同,并视情况办理公证、抵押登记、保险等相关手续。

3、开立账户。选用委托扣除款方式还款的客户需与银行签订委托扣款协议,并在贷款行指定的营业网点开立还款专用的储蓄存折账户或储蓄卡、信用卡账户。同时,售房人要在贷款行开立售房结算账户或存款专户。

4、支用贷款。经贷款行同意发放的贷款,办妥有关手续后,贷款行按照借款合同约定,将贷款直接转入借款人在贷款行开立的存款账户内,或将贷款一次或分次划入售房人在贷款行开立的存款账户内。

5、按期还款。借款人按借款合同约定的还款计划、还款方式偿还贷款本息。目前可供选择的还款方式有委托扣款和柜面还款两种方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